「濟」世如顛,顛來顛去皆佛法;
「公」心似醉,醉言醉語總天機!



濟公師父,也稱道濟師父、濟顛和尚、濟公活佛、濟公禪師...等等。

其實濟公師父是遠古過去世的佛,佛號:『南屏祖師道濟古佛』

濟公師父化身,應世而生,渡世而來,瘋瘋顛顛,卻是佛法無邊!

大家較少知道『濟公師父』的形象以及言行舉止,其實內含著許多慈悲的意義哦~

一首「濟公調」正是濟公師父最真實的寫照:

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約袈裟破 你笑我 他笑我 一把扇兒破 
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 無煩無惱無憂愁喔 世態炎涼皆看破喔 
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不平那有我 那裡不平那有我~ 

鞋兒破 帽兒破 身上的袈裟破 笑我瘋 笑我顛 酒肉穿腸過 
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 天南地北到處遊 佛祖在我心頭坐
走呀走 樂呀樂 那裡不平那有我 那裡不平那有我~

濟公師父的一身破行頭,除了告訴我們要破執相、理解富貴貧賤皆一般,

而且因此貼近受苦受難的普羅大眾,祂體民恤民、
常假借瘋顛,威警奸逆、

渡化世人、捨藥扶危、拯困救貧,真正是在渡世、濟世。


沒有高高在上的身份,容易使人親近,也扭轉世俗喜歡以貌取人、尊貴卑賤的分別。

濟公師父不拘於形式、嬉笑幽默又恢諧逗趣,教人要豁達的看待人生、隨順因緣~

而且濟公活佛很容易顯靈,信眾容易心生信念及信心、不退初心。


*濟公師父為何喝酒吃肉?!

大家都知道濟公師父喜歡喝酒吃肉,其實這個形象還有更深一層的意義:

這是要告訴世人「修心」比「修口」重要!「修心」並沒有門檻限制!

「修心」是生活中要從忠、孝、仁、愛、禮、義、道、德...等等做起。

佛祖心中坐!不一定要〝〞吃齋念佛、遠求靈山、脫離世俗後,才能夠〝開始〞修心!

萬物由心造,修口一輩子,若不修心也枉然。

而且濟公師父並沒有鼓勵毫無節制的多喝酒唷,對濟公師父生平故事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,

濟公師父的葫蘆酒千變萬化,是酒也不是酒,反而常在緊要關頭替信眾消災解厄,

用作「化解」、「化煞」、「化病氣」、「去邪」...等等之用。






【萬富命理館】超準算命!命理陽宅風水靈學桃花姻緣開運補財化解冤親債主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富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